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赤道河水谣

记得以前听过的一首歌
一首梁文福作词作曲的歌
叫“赤道河水谣”

歌词中有段是酱的

......
静悄悄的河把自己静悄悄地送
岁月无动于衷
换了新肤色的河呀换不了名字
这样慢慢流着慢慢沉思

闹哄哄的城让自己闹哄哄的冲
岁月无动于衷
换了新名字的人呀换不了肤色
这样匆匆遗忘匆匆建设
......

很多人喜欢换名字
觉得命不好就换
但换了之后会比较好吗?
如果换了名
不努力
那有帮助吗?

听人说过
算命的说我的名字取得不好
帮我改了个好名
帮我转运
让我行大运
赚大钱

试问
如果那算命的真的那么厉害
他还需要靠帮你算命维生吗?
如果真的改一改名就能大富大贵
那他早都在家享受人生数钞票啦
还需要摆地摊?

明星改名
影迷歌迷跟着改名
算命的说改名
大家就乖乖改名
改名就酱成了一种风气
一种流行

其实
我们伟大的政府也是带动潮流的一份子哦
他们早在几年前就说过什么
我们迈向科技国
所以要把
Universiti Pertanian Malaysia
改成
Universiti Putra Malaysia

结果...
拿着Universiti Pertanian Malaysia毕业文凭的人
开始担心
不是担心找不到工
而是担心以后儿子问
“爸,你以前读的大学倒了啊?”
“妈,你的文凭好像翻版的哦...”

可是
我们的政府就是爽
他要换,你管不着
因为他们知道
当你
complain,哭父哭母
complain,哭父哭母
complain,哭父哭母
到累的时候
你还是会静静
然后就忘记这回事了

现在
Jalan Alor也换名咯
换成什么Jalan Kejora
很多人都问
做么要换???
因为...

政府爽咯

只要政府爽
还管你咧
你不爽
就继续你的
complain,哭父哭母
complain,哭父哭母
complain,哭父哭母咯

其实除了他们爽
最重要的还是
换个路名,路牌
就可以有钱进袋
酱一石二鸟
一箭双雕的改变
何乐而不为呢?

也许有天
我们的Alor Setar
会被换成Kejora Setar
(因为要统一把所有Alor给换完)

也许有天
我们的University of Malaya
会换成University of Money
(因为它的确是只顾赚钱,不管学生穷困)

也许有天
我们的Abd. Badawi
会换成Abd. Wawului
(因为他爽,他有钱)

也许
太多也许
你都不会懂为什么
也不用懂为什么
但你要懂
只要他们爽
你就要跟他们笑


*Jalan Alor已于29/10/08被保留下来了

2 comments:

-Hans-翰良 said...

阿弟老师,好久不见了。最近好吗???
PTH 4又要来临了,不知道你今年还会回去教他们打鼓吗???
我们这班“鸟”瓜真的很怀念以前和你一起打鼓的日子。
非常期待你的到来哦。。。

adi = 阿弟 said...

谢谢你来我的部落哦。。。不用叫我“老师”啦。。。叫“阿弟”就可以了。。。其实美婷有跟我说过了,就看到时今年的ajk怎么说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