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Sunday, November 2, 2008

回响

“回响”

崇文小学廿四节令鼓队
为成立十周年
而办的公演
.
.
.
.
.
.
回想起当时
收到ah mon和阿翔寄来的sms
我犹豫了一段时间
犹豫该不该去看这演出
不是因为票价的问题
可是就是犹豫
最后
选择了去看

“回响”
由44位演出者所呈现
这44名演出者
汇集了在籍的小学生和已经毕业了的鼓友
大伙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感动

“回响”
分成三项曲目

一开始
“我们的故事”
这是一个以舞台剧方式呈现的演出
叙说了许多鼓队都遇到的问题
我不清楚其他鼓队
但这个剧
我身同感受 直击我心
廿四节令鼓
之所以备受瞩目
之所以震撼观众的心
之所以令全世界的华人骄傲
因为它不是个人秀
相反的
它以众人一致的动作
一致的鼓声而震撼

小小鼓手通过舞台
转述了鼓队遇到的问题
也说出了一些打鼓的“点”

小鼓棒可以打大鼓,大鼓棒不可以打小鼓
大鼓的声音较沉,小鼓则较亮
打鼓得用对力度与部位,正确的技巧,利己利鼓
一支鼓队存与亡就靠团结

几个小朋友
以专业的方式演出
真的很令人刮目
他们的演出
他们的胆识
远远好过许多大学生

下来
“岁礼”

每个人小时候都有志愿

小时候
我们都能很随意地说出我们的志愿


成长的过程中
有多少人忘了自己的志愿
有多少人能实现自己当初的志愿
有多少人渐渐地与自己的志愿背道而驰

“岁礼”
以打鼓的方式
叙说了许许多多有关志愿的故事

有者坚持,有者放弃
有者受影响,有者跟随着

记得小司仪说
“我希望快点长大
因为可以做我想做的事”

曾几何时
我们也有着同样的想法
但渐渐地长大
我们才了解
我们做的往往都不是自己喜欢的事
而是他人喜欢的事

再来
“回响”

作为结尾
所有演出者同时同台演出

鼓声
将大伙的心都汇集了
大伙都尽全力击鼓
一阵回响
让所有鼓手归心

所有在场观众
感动
所有在场观众
起立
所有在场观众
鼓掌

很感人的演出
很惊人的小朋友
很令人回想的回响

回想
回响

2 comments:

Ronald Chang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u story and u diary, me also have some sharing just visit my blog and leave coment.
my blog:
http://wownmiao.blogspot.com/
http://ronfoxphoto.blogspot.com/
some info can find at google advertisement, just visit it and more info come. haha nice to meet u and leave comment.

adi = 阿弟 said...

Hi,ronald chang... nice to meet u.. Hope u enjoy this blog.. i'l go ur blog support!!! Nic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