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小时候的志愿

你有志愿吗???
你小时候的志愿是什么???

警察???

发明家???
Ultraman???
还是美少女战士???

小时候
我们总有很多很奇怪的志愿
不管实不实际
不管有没有那种职业
只要他受欢迎
就会变成小朋友的志愿

我也不例外

记得以前曾经想过要当Power Ranger 也想过要当Ninja Turtle 至于Superman
对不起
我没有勇气把底裤穿在外面

受到电视的影响
看到什么
就想做什么

然而
很羡慕KL的小孩
他们看到的东西比较多
也很广

那时在“回响”公演时
听到很多小朋友说他们的志愿
是当教鼓的老师
我小时候
从没想过竟然有人可以靠打鼓吃饭
如果真的有机会
我也想那样
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喜欢打鼓
喜欢鼓声
喜欢鼓的直接

我从学打鼓
到后来学教鼓
到最后不敢教鼓

我学鼓
向好多人学关于鼓的点点滴滴
学看谱 学创作
学花式 学演出

可是
人往往都得向现实低头
没有那么强的本事
怎样都不可能在那个领域混饭吃
占着茅坑不拉屎
只会害等着大便的人等更久
只会害夜来香或INDAH WATER都失业

很多时候
老天已经为每个人定下了各自应该走的路
不管你怎样闯
你都会回到那个已定的点
回到属于你的岗位
做你应该做的事

你小时候有志愿吗???
你有走向你小时候的志愿吗???
还是已经渐渐地忘了当初的志愿???
远离它了???

你小时候有志愿吗???
一起分享你们小时候的志愿吧
把你小时候的志愿写在comment栏里
不管是不是异想天开
不管罗不逻辑
只要那是你曾经的志愿
就欢迎...

6 comments:

-jenna- said...

ello..
wat superman,wat sailormoon, wat ninja turtle..
hello.. wat's all tis?
i dunno how to read ler ~~~
walao eh !!!
no pok no pok i tell u no pok

Anonymous said...

我曾经要当老师。。。因为我爸妈都是老师。。。
只是后来,我妈告诉我,做什么都好,不要当老师。。。
因为现在的老师,是没有社会地位。。。
现在,很多人当老师,只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想做什么工,因为当老师是铁饭碗,因为他们拿不到别的科系。。。。
而且现在的学生很矜贵。。。。
不能打,不能骂。。。
如果老师打或骂学生,家长就会去学校打老师,骂老师。。。
不然,学生就会跑到老师的家,去丢炮,丢玻璃瓶。。。还会加上几句粗口。。。把老师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到完。。。
所以,现在,我的想法是,做什么工都好,不要做老师。。。。

adi = 阿弟 said...

hai.. pei li...是酱哦???可是以前我们的老师很好的,那是我们的小学老师打我们,骂我们,我们都静静,罚我们写静思语,我们也照写。。。到现在还有跟那些老师联络。。。做老师不错啊,很多假期。。。

Shee Ying said...

我小时候想当护士...但长大了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伟大...护士和老师都是我很钦佩的职业,我自认做不到,所以选择不让自己摧毁他们的好形象...可是世界变了,社会变了,职业似乎只是用来赚钱的工具...没有伟不伟大、神圣不神圣可言...
我不知道毕业出来后是否有经济风暴,我不知道我是否找得到工作。所以,现在我只有努力学好两件事...
一:怎样钓金龟婿。这是为将来铺路。
二:怎样当少奶奶...这份工作以后每天都要做的...没有休假...

Anonymous said...

Hi...testing 1,2,3...

Lee Aik Meng said...

我想当修车工人,因为很帅,可以救那些半路车坏掉的人。

不过现在治安不好,半路看到美女车坏,最好跑快点。时运高,有些东西还是看不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