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Sunday, August 9, 2009

31。1901

今天
和经理,经理儿子和一个同事
去到Bangi和建筑发展商谈房屋贷款配套
说真的
很无聊

为什么要写下来
因为...

谈完了配套后
我们到附近的马来夜市买东西吃

在回公司的路上
同事问经理的儿子最喜欢吃什么
他只是个五年级的学生

他告诉我们
去年开始
他最喜欢吃的是

每个星期最少吃一次


而之前
他最爱吃

本来我就因为累
而很静了
听了
我更静了

一个五年级的小孩
这些是他喜欢吃的东西


想起妈妈,爸爸还有妹妹
他们都没有吃过

而我
说真的
我第一次吃1901
是上个月19号
因为那时卖RM1.99

Baskin Robbins
说真的
我没吃过
也许有买过

不是我吃

突然
想买些好吃的
给爸妈和妹妹

突然
觉得在乡村长大的小孩
和城里的小孩
真的天渊之别

突然
想问问自己

有资格吃那些东西吗?



(题目,31.1901,因为Baskin Robbins的标志是31而1901不用说就是1901)

4 comments:

Lee Aik Meng said...

当然有资格!不过想想,我们有需要吃这些东西吗?生活的重点不该是金钱和物质啊!

adi = 阿弟 said...

我知道不是金钱和物质,所以偶尔我也会去走走买东西,但现在也要把工作做更好。。。

Lee Aik Meng said...

工作之余要适时检讨,你是为应付工作而努力还是为理想而努力,生命还有很多可能。

xiao ling said...

adi..
i also nvr eat ler...
i "chi bu qi".. too expens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