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Sunday, January 3, 2010

你几岁了?


你几岁了?

突然有点感触
突然觉得
你几岁
就应该做几岁的事情


小过十二岁
是最单纯的

还不懂怎样开车
你可以相信红灯停 绿灯行 黄灯准备停的道理
还没看过警察叔叔
你可以幻想警察叔叔是好人 他们负责捉小偷
还不清楚什么叫志愿
你可以有着能成为power ranger,ben 10或美少女战士的梦想


十八岁时
刚刚开始接触社会

拿到驾照 刚学会开车
你可以开车慢一点 黄灯时候准备停 因为你有P字牌
开始听闻警察故事
你可以坚信不见钱包或什么 可以去报警
开始寻找自己的真正志愿
你发现原来jobstreet里没有power ranger,ben 10或美少女战士这种工作

如果你是女生的话
在这个年龄
你还可以发现
你渐渐会变成一朵花 因为十八姑娘一朵花
只是 你不清楚是玫瑰 百合还是鸡冠花


二十一岁时
你拿到了人生的锁匙

开车在路上
你应该知道开车要够凶 黄灯时候快点冲
不见了几样东西后
你会发现 警察 只是一个比喻 用来形容好吃懒做的懒惰虫
而且是专吃咖啡的大肚虫
面试了几份工作后
你会发现原来小时候的志愿 是如此遥不可及
不是像写作文那样 只要我努力读书 就会达到我的志愿
因为 你的志愿可能不要你 你的志愿可能已经被淘汰了


很抽象的比喻
很无聊的内容
这就是二十三又四分之一岁写的部落
(朋友,我还不到二十四岁 >.<)


朋友
你今年几岁?
你在做什么?
你在做的事情
是你这个年龄该做的吗?


想一想吧

加油

1 comment:

安仔 said...

走的太快,
反而会更慢。。。
停下来,
想一想,
你会发现,
世界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