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Sunday, December 26, 2010

我的生活

我的生活

说真的
什么是生活?

为了生存而活着?
还是为了生命而活着?
还是因为有了生命所以必须活着?

一个人的生活
是好的
是开心的
如果你喜欢自由
如果你喜欢不按牌理出牌
如果你喜欢自言自语独来独往
如果你喜欢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一个人的生活
是悲的
是难过的
如果你害怕寂寞
如果你周围的人都牛仔很忙
如果你有事情想分享却没有耳朵
如果你厌倦了一个人拖着影子走

我的生活
是很有规律的
拜一到拜五做工
偶尔拜六礼拜也要做
拜六上课
礼拜练习

我的生活
是很不规律的
拜一到拜五做工
却不知道当天的工作范围
拜六礼拜上课练习
却担心被叫回公司做工


我的生活

4 comments:

edison-tang said...

adi。
我是为了世界而活着!
体验这世界的美。

生命是种恩赐,
我也想不到结束的理由,
惟有一直走啊走啊,
当你走到最后的时候,
你就会发现,
不管什么原因,
只要能好好活着,
就是种天大般的福:D

adi = 阿弟 said...

都说是“生活”咯,哪里可以说“为了世界而活”?那会变成“世活”...
你是为了世界而活?还是因为世界活着而活?
如果有天,世界没有了,你就活不了了...不是吗?

edison-tang said...

当然,世界没有了,
你要活在哪里?
宇宙黑洞里??

生命是种循环,
也是种形式,
成长的是我们的灵,
与其说它是主体,
它更像是精神力量,
但没有了生命,
你无法存在于世,
不要怀疑我们到底为什么而活,
其实一切可以很简单,
当作我们在上课酱,
世界是我们的教室,
我们来体验,来感受,
haiz,也不懂要怎么回答你。
不过这是我的自然论。

Lee Aik Meng said...

生活,不需要目的,也不为了什么。
生活就是生活。


一切唯心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