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对不起,第一年的新生

在马大
有很多很好笑的故事的
只要你用心留意
其实
也不用几用心啦
因为到处都在发生
随时都能见到

就拿校方阻止第一年的学生携带交通工具来说吧
校方提出了很多理由
很多
很体谅
很关心
很保护学生的理由

理由?
用藉口比较贴切吧
因为这个计划一定要实施

要知道
这个计划
可以让主办当局
财源滚滚
金玉满堂
一本万利
大吉大利啊

你在问为什么吗

因为酱就有更多理由去花钱
花钱买巴士
花钱修巴士
花钱请司机
等等


身为大马公民的你
应该知道这些过程会保佑很多参与者袋袋平安吧?
如果你不是大马公民

更好!!!

因为
那证明mcd-nugget.blogspot.com已经国际化了

yeah!!!

下来要做的应该就是准备开分行
然后上市
再来收购所有nugget工厂
然后开银行
因为钱太多
不懂该放哪里
之后统治整个世界
哇哈哈哈...


作者疯了

算了
还是继续说回那些伟大的藉口吧

= 新生对马大环境不熟悉 - 危险 =

可是那些从小就住在PJ和KL区的学生呢?
他们没问题啊
再说马大很大吗?
散步都能走完啦

= 车辆太过多了 - 交通拥挤 =

如果那些keselamatan有做工的话
应该阻止学生以外的车辆进入马大啊
每天上班和下班时间大塞车
都是外来车的贡献啊
他们为在晨运或下午跑步的学生
贡献了很多
很多的二氧化碳
很多乌烟瘴气
很多不方便

= 会发生车祸 - 废话 =

人走路有时都会相撞啦
我在马大发生过两次车祸
两次都被不是学生开的车撞
keselamatan呢?
走过来
看看下
然后叫他们走
叫我去clinic
当我板哦?
我当然懂要去clinic啦
我有还钱的咧
只是那个撞我的人呢?
不用赔偿?
拍拍屁股就走?

= 校方会提供免费巴士服务 - 免费就是酱的啦 =

马大很多巴士
真的很多
有些新的
有些比我还老
像酱

因为是免费的
所以

不能质疑司机会否准时
不能质疑司机的服务态度
不能质疑司机的行程时间表
更不能质疑司机会否因为喝茶聊天
而误了点忘了去载你
如果便宜没好货
那免费呢?


不过话说回来
也许他们真的是为学生好
因为油价被伯拉调得太高了
学生拥有交通工具
会加重父母的重担

只是
出产牛奶的纽西兰
当全球奶价飙升时
它应该会赚更多
不是吗
为什么纽西兰人还要喝贵奶呢???

不解


*纽西兰只是个比喻,我相信他们的政府会理财*



(收录于“马大-马马虎虎的大学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