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你,要乖乖哦

无业游民
没事干
想想

不然我们来谈谈我们的学校吧

小学?
没什么好谈的
因为那时我太乖了

中学?
更没什么好谈的
因为我的学校
最出名的就是殴斗事件
一对一
二对二
一群对一群
老师打学生
学生打老师
华人打马来人
马来人打华人
那...

印度人呢?

他们很乖
他们不打架
因为全校印度人的人数
一个手掌都算得完
可能还有剩
所以他们哪敢动手???
除了殴斗
就是在学校厕所生baby
不然就逃学去学校后面的榴莲园吃榴莲
支持国货

所以...
我们来谈谈我们的大学或学院咯

马大
不要以为它很大
它很小而已

更不要以为它处处为学生着想
除了能让官员吃钱的活动或建设
其他
免谈

这次我们就谈谈教授(讲师)吧

谈?

还是讨论吧...
以免被警察用ISA保护

我承认以前的教授(讲师)也许很棒
我的“以前”大概是十年前
现在也许还能找到几个好的
但数目就和我中学时期的印度人一样
少到可怜

近几年又流行进口孟加拉籍“教授”
也许价廉物美
真的几美一下两下一百下

他们的英语好到我们听不懂
说马来语又好像说笑话
字体呢?
艺术到我怀疑他是医生
(不是批评医生,只是我们平凡人真的没几个看得懂)
更强的是
他们肯定全能
一个人可以教几种不同领域的科目
因为他们的工作就是在你面前
朗读书本上的冬冬
他们不用懂
不用会
不用了解
因为他们的工作只是“协助你”

如果你去问他
他会说“我叫你做,你来问我?那不如我自己做!”

是的
我就是想看他怎么做

结果?

1)他翻了翻书,对你说:答案就在这
(我们要的是解释,我们够会翻书啦)

2)他会拍桌子,然后说:你们先回去,我做好后会给你们答案
(结果我们永远拿不到答案,是他健忘?还是他不会做?
我想也许他忙吧,忙着祈祷,祈祷不要再有学生问他那问题)

3)他会在我们面前表演“研究”题目,
大半天后才说:哎呀,问题出错了
(那问题明明是从书本抄出来的哦...错?)

4)他会说:this one out of syllabus,no need study?
(哇噻,那你又叫我们做?而且难道想多学一点也错?)

5)最强也最有效的一招:i'm busy,not free now,come next time...
(结果,他天天忙,忙祈祷,忙喝茶,忙谈天,忙赚外快...)

当然
还有很多招
总之他们熟读孙子兵法,
管你三十六计
七十二变
他都能让你等他七七四十九天

都要乖乖
都只能乖乖

因为

他可以决定你的死活
4.0或0.4
他决定


(收录于“马大-马马虎虎的大学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