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Wednesday, April 29, 2009

Louis,加油!!!

今天
看到有个小孩需要血小板
我不懂那是什么
也不懂到底要怎样捐
只知道到他一定很痛

于是
打了电话给他家人
买了四个蛋塔
(因为觉得他家人一定没有吃东西)
就过去医院了
虽然我已经一个多月没睡好
虽然昨晚我只睡了大约五个钟

他叫louis
三岁而已
他看到我
笑了笑
然后就继续看电脑的卡通
我知道他笑得很辛苦

他父母看到我
就直说谢谢

其实
在我开着车去医院时
我哭了
因为我整整一年没有捐血了
因为我想到人生其实很短

他父亲告诉我
louis上两个星期突然流鼻血不止
然后就送去医院
医生说他患了
再生障碍贫血症

我不懂那是什么病
我只想快点捐血帮那小孩
因为他父亲说如果明天之前没有血小板
louis会很辛苦

后来
安抚了他父母
我自己去验血
然后坐在一旁等报告
护士告诉我
每次输血给他
大概只能维持5天
而捐血小板给他的人
很少

扣除等报告的一小时
整个捐献过程
需要大约一小时半
机器会把我的血抽出去
然后把白血球,红血球和血小板分开
他们只需要血小板
所以会把其他的血球输入回我的身体
整个过程重复五次

我一个人
静静的躺着


我好希望你会在旁边陪我
谈谈天什么都好
我好想你

想了好多东西


我爱你
我真的很想你
我不懂你会不会想我
我不懂你会不会再接受我
我会努力
因为我爱你

捐好了
我没有晕倒
幸好
只是手麻痹了
就连开车
都没有力气

可是看到他父母的开心
我知道值得
我答应他们
如果没有问题
我每两个星期会去捐一次

可是他们却告诉我
其实他们已经没有钱了
因为药很贵
输血小板的费用也很贵
病房的费用更贵

老天
妈祖
观音嬷
阿拉
耶稣
希望你们保佑louis
让他快点好起来

3 comments:

Lee Aik Meng said...

i'll support you this saturday.
bring me to hospital if you free.

adi = 阿弟 said...

u not going to brunei??? i'll contact the parents see if they need help again...thanks

羽のない天使が- said...

阿公,捐血小板要有什么条件的?
我想帮他,
我的血型是A+。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可以捐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