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Thursday, May 28, 2009

cant detect donor

今天
我又跑去捐血小板了

是的

同一家医院
同一个小孩
但不同的是
这次
很久
真的很久
:
:
:
中午
emily打来给我
但我因为在工作
不能接电话
虽然如此
我却大概知道应该是louis有事了

之后
我打给她
才知道louis真的有事
而且这次他因为血小板和其他血球都不足
牙龈流血而且身体出现红点
马上需要血小板



但我不能马上过去啊

于是我答应emily我下午会过去
一定会过去

就酱
我倒数着时间

和上一次一样
我只能用我的休息时间去捐血小板
但不同的是
这次我有向经理说了
但我告诉她大概会去一小时半

四点
我开着我的小小车 - 9199
出发了

到了医院
四点半
直接去到捐血的部门

见到护士
我才想起
我早上到现在都还没吃东西


拷!!!

怎么办???

头低低地告诉护士
于是
她给了我一杯美禄和几片饼干

说真的
我不了解
不了解为什么每次捐血或血小板都是喝美禄呢???
为什么不能给喝牛奶或好力克
就算要喝巧克力饮料
也可以选vico,阿华田或cadbury啊

不解......



很无聊吧?

当然

因为那不需要我去解
因为我只是来捐血小板
因为那杯美禄是免费的

但我还是比较希望喝到cadbury啦
虽然我自己都不舍得买来喝


过后
我自动去填表格
然后躺在床上

没想到护士竟然说这里好像我的家
choi!!!
动板...


护士告诉我这次她觉得该用其他血管了
因为同个血管连续两次了
她担心如果这次也用同个血管
会伤到血管

我什么都不懂
就说
"oklah,janji boleh derma....."

于是护士选择用之前那条血管的邻居

有些痛
更恐怖的是
在捐血的过程
仪器不断显示
"cant detect donor"
什么咚咚???

我就躺在你身边
我的血不断流进挂在你身上的包包啊
(你 = 那部仪器,不是护士)

于是我一直pump手中的球
有点帮助
但还是痛
仪器还是一样出现同样的字

原以为忍一忍就可以了
谁知道
当仪器把血输回给我时

哇~~~
真的很痛

于是
我告诉护士
她才决定换另一只手


终于

我的右手终于英雄上场了

左手?

对不起
你歇一歇


一切准备好之后
发现右手一样会痛
而且好像没有什么血...

难道我身体没有血了?
难道我血管阻塞了?
难道我贫血了?

不会吧~~~


最后的最后
护士决定了
用回同个血管

也就是说
左手又从出江湖了

就酱
原本一小时多的
变成两小时多

回到银行
还是被训了一顿

但经理她还是人
只是说了几句
就放我走了


很恐怖的过程
但很开心可以帮到louis
如果你在我身边
我好希望可以抱抱你
(你=阿糖)


louis
你要加油
一定要加油

emily
放心

我还有

9 comments:

mazzy's said...

你还好吧?

捐血是真的不能太频密哦,理论上,一个月,顶多只能捐两次呖。。。

知道“他”很需要你; 但有时候,真的需量力而为哟!!

希望你也能好好照顾自己呀~~

adi = 阿弟 said...

谢谢你,mazzy's。。。我还好啦。。。昨天还有被蚊子叮,证明了我还有血。。。

Lee Aik Meng said...

捐血如果疏忽,是会死的,千万不要开玩笑,不然帮人结果要人反过来内疚,救你那就不好。对自己也太不负责任了。

当有不明白的现象必须马上告诉护士,医务人员的疏忽已经造成我一向健康的姐姐在不明所以的情形下死亡。医生已经失去了医德,也不要太相信医生。

我要重申我姐的经历警惕各位:
1。 我姐胸口惧痛,到诊所与assunta检验多次,医生坚决说她没有心脏病,说是胃痛,不断给止痛剂。

2。 我姐也向中医求助,同样说没病。

3。 我姐忽然在家心脏病爆发送到诊所,诊所不愿急救也不愿派员陪我们将我姐送去医院。

4。 我姐到医院急救,主诊医生竟然不解为何他同事会给不适合的止痛剂我姐吃?!还质问我们有否让她喝酒吸毒乱服药。

5。 我姐抢救失败,医生说不知道为何会死。当然上千元抢救费要一次付清,才能送去解剖。

6。 我姐送政府医院解剖,说是心脏诸塞致死。详细报告要等三个月。

7。 催了五个月后,报告出来根本没有多些什么详情。我深深怀疑是assunta买通医生故意刁难,不让我们知道实情。我向院方投诉要求解释,至今毫无音讯。

8。 我也上网卫生局投诉,也毫无音讯。

总之,小心就好。

said...

你很伟大~(掌声〕

Shee Ying said...

阿弟,别人为自己的命就不值钱,千万别一心想着为了要帮人自己牺牲无所谓。
捐血小板给Louis的人也许不多,但你就是那少数人中的其中一个,所以你更应该把自己顾好,不然岂不是少了一个能够救到他的人?
而且,需要你的,不只是Louis。
像我常跟你说的,你一定要爱自己多一点,把自己照顾好;才能够走更远的路,帮到更多需要你的人(当然不是一定要捐血而已啦!),完成更多有意义的事。
吃多点猪红啦,补血! ;P

yeonszee said...

弟。。。救人帮人不是这样的。。。
下次诺又需要的话可以叫我们。。。
你也有爸妈的。。。你也不是一个人的。。。
如果你应为救人而伤。。。
你只会让更多关心你的人而伤心。。。
帮人是好,可是也要量力而为。。。
出发点好,可是做法也该正确。。。

adi = 阿弟 said...

eggman,我觉得可以试看找那个什么卫生部长,他是马华的,虽然也不能做什么,但闹到部长去,应该会有个水落石出。。。

adi = 阿弟 said...

SUPER*翠,伟大?我只想看到louis健康而已。。。他是个很可爱的小孩。。。

adi = 阿弟 said...

shee ying and teh,谢谢你们,我知道帮人要有极限,但当我听到emily打来时,我就只想帮louis而已。。。我会照顾自己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