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Monday, May 11, 2009

Emily,放心。血,我有...


"喂,阿弟,可以请你帮忙吗?
Louis今天的血小板突然跌到很低了
医生说今天一定要有血小板
你可以帮我吗?
可以吗?"

三点...
Louis的妈妈打给我
我知道在电话另一端的她
在哭着
我知道在电话另一端的她
一定很心痛
看着自己的儿子受着病痛
天底下有哪个父母不会心痛?

"你不要怕
我会过去捐血小板
我会过去的
你放心陪Louis
这些问题我会帮你
我等下就过去"


是的
我等下就过去
Louis是个很可爱的小孩
他只有三岁
我记得我第一次看他的时候
他很乖


是的
我等下就过去

第一个问题来了
我在做工
该如何去捐血小板?
难道要告诉她我不能帮她了?
还是找其他人帮忙?
还是怎样?

不可以告诉她我不能帮她
我说不出口
不可能找人去捐
因为五点之后就算你有再多的血
也不能捐了

最后
我决定拿我的休息时间
去医院一趟

决定了


第二个问题来了
如果向经理报告
我就只有一小时
肯定不够的

结果
我决定偷跑出去
并告诉同事
如果经理问到
就说我去吃饭

开着我的小小车
半路竟然他妈的被警察拦路
拦了我
他竟然还问我
"你知道你错在哪里吗?"
"不懂"
"你没有绑安全带"
"嘿,是你要我停的,我停下来后才开掉我的安全带的"
"那样就是你超速了"
"拷!!!在高速公路开七十叫超速???"
"那......"

他妈的
有完没完???
我没有几多时间了
你开罚单好了
我要赶去医院

结果...

各位读者
对不起
我知道我很没文化
但我真的要说多一次
他妈的!!!

他竟然告诉我
要快???
那你把五十块放在驾照下拿给我



真的是



他妈的
他爸的
他阿嬷的
他阿公的
他全家的

这样讨咖啡喝???
穿着警察制服的乞丐???
对不起
各位乞丐
用你们作比喻
我知道很侮辱你们
你们比他们有职业道德多了

saya anti rasuah???
我看是saya NANTI rasuah吧

他妈的总警长
我呸!!!


你要就开罚单
我会去还的
谢谢

拿了罚单
再一次
他妈的
字体丑到......
算了
放在车上避邪先


赶到医院
我的一小时休息
只剩不到半小时了
捐血小板需要至少一小时

完了...

其实离上次捐献还不到两个星期
应该是不能捐的
但Louis一定很辛苦
而且已经四点多了
五点就不能捐了

算了
护士小姐
我不会有事的
请帮我问看医生
我愿意捐...

和上次一样
针就插在我的左手
我的血在我面前流过
但不同的是
这次
我不再好奇了地看仪器运作了
我知道Louis很需要这包血小板





回到银行
当然少不了被训一顿
但算了
我只想帮我能帮的人

Louis
你要好起来
有机会的话
我下次来看你
好吗?

对不起
我能帮的
只有那么多

加油
你要加油



====================================
~Emily是Louis妈妈的名字...~
其实,上星期的时候,Emily才很开心地告诉我
Louis有好转了,换去普通病房了,谁知今天...


请你帮帮他
求求你

8 comments:

~铭珍~ said...

看到你写关于LOUIS的文章,真的很感动... 医院在哪里呢?很想向你一样,以实际行动去帮忙这小朋友。如果不行,至少探望他也好,他的家人应该很需要一些关怀于支持吧!
祝福他们...

adi = 阿弟 said...

他在SJMC,可是不是目前所有人能探望他的,因为院方不要太多人进出而影响到他。。。我也只见过他一次。。。

子盈 (昔日紫丁香) said...

阿弟,我很开心,你终于回来了!好久没看到你写这类文章了!你的“他妈的”骂得好,痛快!
伤痛过了,我知道你复原了!我替你开心!还有,期待看到你的新文章!
大家应该有同感吧!阿弟,又回来了!
还有还有,要幸福哦!
祝福你。。。

Pei Li said...

那个警察会有报应的。。。

adi = 阿弟 said...

紫丁香,谢谢你。。。我回来了???是的,superman return。。。哈哈。。。

s!L3nT v@Ll3y said...

那叫LOIUS的小孩是谁?很想也以实际行动帮他。。。好啦,称赞你一下,那么有爱心。。。:)

adi = 阿弟 said...

s!L3nT v@Ll3y,Louis是谁???说真的,我不认识他,只是看到有人说需要血小板,我就打过去帮忙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曾经血小板偏低,希望louis可以快快好起来,祝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