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Saturday, July 11, 2009

阿牛的歌

我错了
是的
我错了

爸妈
对不起

我总是做错事

你们在家还好吗?
你们有吃饱穿暖吗?

阿弟我没事
我很健康
我很强壮
我很开心

爸妈
谢谢你们

你知道吗?

我爸是个修车的
是的
我很骄傲
因为他教我很多东西
是他教我修车
(一些基本的)
每当人家问起
你家做什么的?
我会很自豪地说
“我爸修车的”
在家乡
我不是我
我是发达的儿子
是的
我爸的车厂叫“发达修理车厂”
(Fanta Motor Works)
虽然并没有因为这个名字而发达

我爸靠他的一双手养活我们全家

我妈目前是家庭主妇
目前

因为在我很小的时候
她也会在车厂帮爸爸
虽然她不是很会
但她不曾嫌过我爸

她总是对我说
“阿弟
如果在外面做不好
就回来家里帮爸爸
虽然是肮脏
虽然会满身都有油渍
不能赚很多钱

至少你开心”



至少我开心

爸妈的愿望很简单
就是希望我们四兄妹开心

爸妈
我在银行做得很好
没有被看不起
没有被欺负
你们放心

我很吝啬
我很老土
我懂我不是有钱人家的小孩
我懂你们是熬过来的

爸妈
谢谢你们
对不起
我没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爸妈应该也很骄傲有你这个儿子,有些事情经历了后,会让你成长,让你看得更远,更成熟。有空回家看看他们吧。

adi = 阿弟 said...

Anonymous,谢谢你,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相信你应该是认识我的。。。我爸妈不会因为我而骄傲,因为我只是个没用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