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我的三姑丈


我的三姑丈


是卖鱼丸的
与其说是卖鱼丸
正确点
应该说他是卖酿豆腐的
自制的酿豆腐

他做的鱼丸
很多人都说很好吃

我一家人却很少捧场
为什么?
因为他总是不收钱

我曾经带过你去他的摊子
你还记得吗?
他曾经对你说你很美
你还记得吗?

刚接到妈的电话
原来三姑丈患了癌症


瘦了
好像很严重
因为爸妈连续几个礼拜都去看望他
就连在新加坡的姑姑也回来看望他

他还好吗?
我记得
他很爱吃东西
阿明过大礼的时候
我请过他吃一次old town
他很开心

三姑丈
我希望你没事
希望你能好起来
下次我结婚时(或阿龙结婚时)
我再请你吃old town
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