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Sunday, December 6, 2009

中文


我喜欢文字
是的
我喜欢文字

总觉得文字是种很美的咚咚
尤其是中文字


我喜欢把中文字拼拼凑凑
让它成为句子
再把句子拼拼凑凑
成为短文

我喜欢中文字
因为我是华人

总觉得不会看华文的华人很可悲
总觉得不会说华语的华人很可悲
可悲的不是那个人
而是那个“华”字

华语
华文
是华人的根
就连其他种族都开始学习华文了

看不起华文的华人子弟
你们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完全认同。。所以。。我英文很烂。。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