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Saturday, April 3, 2010

瞎子的启示

小时候有读过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也就是说
当你经常和猪在一起
迟早
有一天
你也会被赤裸裸的干掉
做成烧猪

当你经常和墨鱼一起游泳时
它会因为你的身材
或你的游泳技术
吓到喷墨
令你变黑


这样的解释
是有些怪
也合情合理吧?


最近
我常和比我年轻在一起
不好意思
应该说
这几年
我都经常和比我年轻的人在一起
为什么我不会和他们一样年轻呢?
看上去还是那么老
显掉

=-=-=-=-=-=-=-=-=-=-=-=-=

今天
走在路上
看见两个瞎子一起走
后面那个
把手搭在前面那个的肩膀
跟着走
很怪
后面那个应该知道前面那个也是看不见的
为什么他还是跟着他呢?

因为信任吗?

他们虽然都看不见
但他们会完完全全的相信一个人
为什么?
我好佩服他们
他们有着我们正常人没有的信任

1 comment:

kc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现在人之间的信任真的很难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