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Friday, April 2, 2010

心 - 肆

突然觉得
自己越来越像aunty了

在商场
可以为了拿回两毛钱
把trolly推回去该停的位子
因为
我爸也是酱
他说钱难赚
本来就是自己的钱
就该拿

突然觉得
自己更像aunty了
因为今天
竟然在pasar pagi
和一群aunty uncle一起拿免费鸡蛋

因为有间新店开张
鸡蛋今天免费派送
一人只能拿一盒
也就是十个

站在一群aunty中
我发现
我是唯一一个二十多岁的

很习惯了
和几个经常陪我的朋友出去
因为没有什么人约我出去
所以
我很开心和他们出去的日子
不管是吃晚餐
看电影
还是
喝茶

可是
之后他们就要准备考试了
考试之后
就是假期了

我又得一个人了


很想找个伴
可是
不是时候
也许
是我没资格

突然觉得
自己老了

哥哥在我这个年纪
已经有很稳的事业
而且
也在计划结婚了
而我?

报名了CFP module 1
会很难吗?
还没有上课
我不清楚

不管怎样
日子还是要过
人还是会越老越老
只希望
有个人陪

习惯也厌倦了一个人
:
:
:

5 comments:

kc said...

“不是时候”总好过“永远都不可能”!

哈哈~~

加油噢!

Anonymous said...

是应该,
不浪费资源,
不浪费机会,
不浪费钱,
要对得起自己:)。

我们是朋友吧?
还有其他的10位。





兴糠

-Hans-翰良 said...

有时候一个人也挺好的~~

Lee Aik Meng said...

对。人就是酱,羡慕来羡慕去,一个人可以自由的到处跑,很好啊。

仪然不同 said...

你的名字念不清楚时,听起来真的是anutie的音勒。。。哈哈。。。aiyo 和年轻的我们混多一点,虽然外形的老气没能改变,可是至少内在可以年轻一点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