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玩masak

人-只是两笔,不难写
但做人,却很难
“你”和“他”都有‘人’在旁边
为什么“我”没有?
难道“我”不是人?
水-养活了生命
也化成泪-让人看清生命
哭-两只眼那么雪亮
怎样哭?
笑-左右两边K来K去
怎样笑?
你有女字旁的你 - 妳
他有女字旁的他 - 她
只有我没有
怪不得越来越多人扮得不男不女

Monday, June 14, 2010

智慧。牙


我少了一半的智慧了

有我"非死不可"的朋友都应该知道
我曾经说过要拔掉我的智慧牙
今天
就是那个日子了

预约9.30am的
没想到还是要等到10.45am
来了个男的红毛医生
可是我印象中
美婷说负责拔牙的是个美女医生哦
为什么???


说真的
我真的很怕
怕痛
所以我一进去
就问医生
"is it painful?
since my tooth is not pain for this week
can i just leave it like that?"

结果
医生的答复是
"u may leave it
but sooner or later
u have to do it also"

后来
竟然还跟我说
"from the x-ray
both right n left having same problem
but since u feel pain at ur right hand side
so today we take the right hand side one out
BUT
i suggest u take out the wisdom tooth
n the tooth on top of it
otherwise
it will cause more problem..."


傻了

美婷没说过啊
我开始更怕了
就在这时
有个马来医生进来了
还蛮美的啦
也许就是美婷说的那个医生瓜

这时才知道
那个红毛是这里负责所有医生的头头
以他的职位
他应该不需要负责拔牙的

后来
他们俩解释了又解释
我决定了
就敢敢拔掉吧


也许是智慧牙的关系
在拔牙之前
要签一张纸
说明我了解其中的危险性

那个女医生
真的很专业
没话可说
她会一步一步地告诉我她下来要做什么

首先
打麻醉针
过后等我的牙龈麻痹
然后
她把我的眼睛用布遮着
也许是为了减轻我的担心和害怕

之后
她说了一句
"karang i start cabut
i wil make ur tooth into 3 pieces
so it can be taken out
kalo sakit
raise ur hand"

过后
我听到钻牙齿的声音
但我的手被他的助理压着

我只好抬脚


这么一抬
换来一句
"sakit?"
"sikit"
"ok"
然后
多一支麻醉药
=.=!!!

我虽然不懂她在做什么
因为看不到
但我感觉到
我的智慧牙一直被钻
然后好象一块块的被夹出来

突然间
她说了一句
"ok, yang bawah ni dah siap"
那么快?
过后
我感觉到她用针线把那个洞缝起来
大概三针
不痛
但感觉很不好受

过后
医生说要拔上面的牙齿
说真的
那颗牙齿好好的
只是少了智慧牙
它的存在
只是多余的

这颗牙
大概十五秒就拔掉了
好快
陪了我那么多年
花了我那么多牙膏钱
那么短短的十几秒
就永别了


后来医生说
"nanti mesti akan sangat sakit
no worry
i give u pain killer
but if really too pain
all u can do is
TAHAN
sampai tak leh tahan"

walao

我这几天不能吃热或冷的食物
只能吃粥或麦片
而且
只能用左边吃

可怜

麻醉药会慢慢退去
会慢慢感受到


饿了
谁行行好
帮我煮煮粥
让后弄凉它?

朋友给的粽子
只能乖乖躺在冰箱
我买的薯片和橙
也一样只能放着
直到我可以吃



注:
拔掉智慧牙不是因为它蛀掉了
而是因为它是向横长的
而且
左右两边都是一样
也就是说
不久的将来
左边
也一样会被拔掉

可怜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你就忍一忍这几天吧
照顾好它
以后又要痛多一次><

Syee

adi = 阿弟 said...

syee...谢谢...其实,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想象的痛...

riikolim said...

听你酱讲。。。不对, ‘看’ 你酱写。。好像很恐怖。
煮不到粥,那就那饭加热水吧~~嘻嘻。
好好照顾自己咯 。

adi = 阿弟 said...

riikolim,其实不恐怖啦...就是吃东西有点难...

Shee Ying said...

其实应该要多吃点冷的。有助于止血和止痛。多吃雪糕吧!顺便增肥。

adi = 阿弟 said...

吃冷的?真的吗?医生说不能吃热的,我没问冷的哦...真的可以吗?如果可以,我就去买,吃粥吃到闷了...哈哈

Shee Ying said...

真的啦。护士还特别吩咐我要吃冷的。我拔过四颗牙齿咧。经验丰富了!